close

我媽今天拜託我幫她觀落陰= 0 = 。

她說她觀不進去,所以請我幫忙。

喔對了還有阿嬤,阿嬤本來也想觀,但是阿嬤年齡超過了,不能觀。

摁就是先看到光點,然後突然光點變大,中間變黑。

黑黑的那個就是神明。(上一篇就講過了- 0 -)

一開始我看到的是一位仙女,後來就變一個「人」,坐在一個東西上面(好像是蓮花座)。

很明顯的,那應該就是菩薩。

後來一位師姐就說,那請問菩薩可否帶我去我媽媽的元神(元辰)宮看看?就開始唸我媽的資料。

當師姐在唸時,菩薩就拿起一支筆,前面還有一張紙在寫。

後來祂點點頭,我們就進入白霧裡了。

《元神宮》

我看到前面有很多棵樹,樹的後面是一棟房子。

哇賽好漂亮!就很像外國那種房子有沒有,有小柵欄(圍欄?)的。

那個房子屋頂是紅色的,上面有白色煙囪,下面是白色的。

師姊就唸咒,請宮公宮婆來帶路,順便幫忙整理。

三個宮公宮婆來了之後,菩薩就帶我進去。

《元神宮之客廳篇》

裡面的裝潢好....台,跟剛剛外面差很多很多很多。

該怎麼形容裡面呢?客廳天花板比較高,神明聽+廚房那邊天花板較矮。

那時還沒開燈,不過我能感覺到地板沙沙的,不是很乾淨。

於是師姊就請宮公宮婆幫忙掃一下。

掃好之後,師姊師兄請我檢查,我跟他說燈沒開,看不到。

後來師兄就幫我念咒,將燈打開。

燈亮了,但是我跟師兄說:還是看不清楚耶!

師兄就拿一條...符咒?繩子?不管那是什麼,師兄把它掛在我身上。

師兄問我:清楚些了沒?我說:清楚清楚!而且反而太亮啦!。

大家聽了立即捧腹大笑。真的很像直視太陽般亮,刺眼。

我說:有一個小茶几,和一個沙發,還有...呃...電視(這句我說很小聲,後面會說原因)。

師兄說:那你檢查一下,看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,告訴我們。

我就很仔細喔很仔細的檢查。

我就發現:沙發破洞。

沙發的材質是絨布,絨布?絨布也會破嗎?

師姊就說:可否請宮公宮婆幫妳媽媽補一補?

我說:宮公宮婆說好。

師兄說:那我們等一下燒紙錢給祂們,以便答謝。

我就跟宮公宮婆說:謝謝!

後來宮公宮婆就笑著說:不客氣!

後來就補好了,但讓我百思不解的是:祂補的不是絨布,而是一般皮革!怪怪,皮革跟絨布?可以融合嗎?

還有一個櫃子,他一直會搖,師兄說:那是什麼意思呢?可以請菩薩解釋嗎?

菩薩說:那是bla bla銀行的,bla bla bla bla錢。,bla bla bla bla bla bla bla。

什麼?bla bla bla?是什麼啊?

師兄說:可以請菩薩說清楚點嗎?

菩薩說:那是bla bla銀行的,妳bla bla的錢,bla bla bla bla bla貸款。

師兄說:那請菩薩幫忙修復好嗎?

菩薩說:可以是可以,但是最好還是換一個。

換一個?唉呀菩薩祢講的太深奧了!我聽不懂:p。

對了!那個桌上的電視,一下變收音機,一下變電視,後來確定是收音機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)。

《元神宮之神明廳篇》

後來我們去看神明桌(那時菩薩已經消失了,應該是去辦事吧?)。

上面什麼東西都沒有,只有兩個蠟燭,和神明的畫像。

一個蠟燭是正常的,一個是蠟燭本身粗粗壯壯,但點出來的火卻瘦瘦長長。

師兄叫我跟公婆說:可以把它調整為原本大小嗎?

宮公宮婆笑容可掬的說:可以啊!

沒想到,馬上就變成正常尺寸了耶!真厲害!

之後師兄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上面都沒有神像呢?師兄說:妳要不要仔細看看?

我看了又看、看了再看,就是看不出來,師兄就說:妳可以問看看這幅畫裡的神明祂是誰嗎?

我說:問看看!在我的心中"蹦"出一個答案:王母娘娘。

師兄說:喔~~~~

接著,當場一片寂靜,在王母娘娘"差點"說出:還有事嗎?的時候!好佳在咱們師姊打破了這片沉寂。

師姊說:那我們去看看廚房吧!

《元神宮之廚房篇》

王母娘娘說:好。宮公宮婆就帶我到廚房,王母娘娘留在客廳。

到了裡面,我覺得這流理台好像我們家二樓的流理台欸!

天花板也掛滿了廚具。

師姊要我問宮公宮婆米缸在哪。

我說:看到了,它在角落。但是,那跟我想像中的米缸不太一樣欸...那是用盆子裝的。

真是破天荒頭一遭啊!而且,米還用米袋裝著,米袋是全滿的。

師姊要我聞一聞,碰一碰,看一看。

結果我一聞,其實沒有味道,碰一碰,觸感怪怪的,好黏喔!看一看,嗯,米很黃,偏小麥色。

這時聰明的法羽師姊說:嗯,那就是該換米了!請問宮公宮婆,可不可以調理一下這個米缸?

宮公宮婆沒好氣的說:好啦好啦!問題真多。那時我吐個舌頭,裝可愛:p。

宮公宮婆就很認真的在修復米缸,師姊在一旁說:思x,妳先幫我燒一下掛金給宮公宮婆!

宮公宮婆就好像撿到禮物一般,笑一笑。

後來修復好了,米袋變八分滿 ,米還多出來!還好沒有多到米「盆」外(OS:馬麻你的不是米缸欸)。

接著我們去看水缸,水缸是灰色的,陶瓷做的,往裡面一看:裡面居然沒有水!

師姊說:那可不可以幫她添一點水?宮公宮婆說:好。

宮公宮婆手上拿著一個水壺,往水缸裡倒。

倒完之後看起來大約五六分滿,師姊問我:可以喝看看嗎?

我喝了,我說:沒有味道啊!

法羽師姊說:那可以再添一些水嗎?

宮公宮婆說:但她最多只能倒到七分滿,師姊說:那就添到七分滿吧!

後來就添到七分滿了啊!師姊叫我喝喝看。

我說:那個水就跟我們平常自來水一樣,不過有甜些了。師姊說:那摸摸看水缸,覺得怎麼樣?

結果!!!我一摸,手指頭就變黑黑髒髒的了!

而且被我摸過的地方還是雪白色的(原來一開始看到不是灰色,只是太髒罷了)!

法羽師姊說:那可以請宮公宮婆加持一下嗎?宮公宮婆說:好好好!

後來整個水缸變得雪白,師姊又叫我喝看看。

結果我一喝,我就嚇到了!我說:實在是太甜了!甜到像糖水一樣嘛!

大家又笑了(我真是個開心果)~

後來法羽師姊問:那柴放在哪裡呢?

宮公宮婆說:在後面(?)。

在後面?哦~原來是在柴房裡啊!

我一進柴房,就看到爐火裡的熊熊火焰,煙一直往上飄,飄到煙囪那兒。

師姊說:那有柴嗎?

我說有!法羽師姊說:要再添嗎?

我說:不用了!已經太多太多了啦!(馬麻說:這誰會嫌多啊= =)

師姊又問:那這間「柴房」是灶嗎?

我說:問看看囉!宮公宮婆說:對啦!是啦!

師姊說:那有在煮飯嗎?

我說沒有,師姊說:那請宮公宮婆煮一些東西吧!


【下集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